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:回首頁

:::

花所、公所首度攜手,實物銀行伸出援手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11-08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69

近年國內經濟受疫情嚴峻打擊,連帶使部分監所收容人境遇更加困頓。花蓮看守所懷抱扶助弱勢胸襟,透過社工師黃筱如牽線,與花蓮市公所實物銀行合作,於18日載回滿滿愛心物資,並致贈感謝狀表達謝意。花蓮看守所所長高千雲表示,所內近年廣泛與各單位網絡建立連結,本次與市公所合作,將有助於後續貧困個案之生活物資請領,增闢經濟拮据家庭另一種資源管道。

實物銀行自1108月開辦至今,半年多內累積超過6百件請領申請,接收逾50處單位物資捐贈。市公所社勞課長蕭子蔚提到,目前援助對象以特殊境遇、低收、中低收、身障、遊民及獨居老者等身分民眾為主,本次首度與看守所合作,希望將各界愛心送入鐵窗內,溫暖困苦收容人,將資源送達需要者手中。

黃筱如表示,所內部分收容人經濟狀況捉襟見肘,少數人更是身無分文,連購買生活用品都成問題,本次篩選21名物資需求者向實物銀行提出申請,搬回毛巾、洗衣粉、洗碗精及衛生棉等民生用品,將妥適分配予收容人使用,減輕窮苦收容人家庭負擔,增進日常生活品質。

收容人阿宗(化名)滿懷感激表示,家中本就不富裕,自己因案入所,家庭經濟支柱頓時崩塌,根本沒多餘的錢可作為所內生活零用金,連洗碗所需的清潔劑都要與同房室友借用,所幸所方協助他申請物資,很開心終於可以用自己的洗碗精,心中感到很溫暖。

市公所社勞課長蕭子蔚提到,近年疫情影響經濟,許多家庭收入銳減陷入困境,目前實物銀行開放多種身分民眾請領物資,具有需要的民眾都可以詢問並視資格提出申請。

花蓮看守所首次與花蓮市公所合作,向實物銀行提出物資申請,為所內經濟困頓收容人開闢嶄新的社會福利資源管道。

花蓮看守所篩選所內21名經濟拮据的收容人,向實物銀行提出物資需求,並於18日上午載回滿滿物資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