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:回首頁

:::

花所春節懇親電傳情,各式活動過節慶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11-08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183

隨春節腳步趨近,花蓮看守所中也洋溢著歡慶佳節的熱絡氛圍。所方於近期接連舉辦電話懇親及歌唱比賽,透過接連活動使收容人們也能共享新春喜悅、排解煩悶。所長高千雲表示,透過懇親活動的辦理,有助於強化收容人親情鍵結,歌唱競賽則有利於收容人們釋放壓力,展現長才,並建立自信心,藉寓教於樂之手法,達成教育矯化目的。

近年雖受疫情影響無法開放家屬入所進行面對面懇親,但得力於中華電信秉持公益精神鼎力相助,所方於24日舉辦電話接見懇親活動,共計服務104人次,使受刑人、告被、少年及勒戒等身分別收容人得以藉由電話傳遞思念,穩定心緒。

每人雖然僅有五分鐘的撥打時間,但對於與家人許久不見的收容人來說,每一秒皆是寶貴的瞬間。收容人阿華(化名)說,家人住很遠,平時就不便前來探望,加上疫情嚴峻更是不願他們冒險前來,透過電話懇親,讓他與許久不見的家人能說上話,真摯的感到心滿意足。

除懇親外,所方25日接續辦理歌唱競賽,吸引13名好手共襄盛舉、一展歌喉,藉由線上系統實況轉播,兼顧防疫下也可使位於各個場舍中的收容人們一睹現場歌者丰采。第一名以一首信樂團的〈回不去了〉拔得頭籌,真假音轉換順暢令現場眾人如癡如醉,不僅獲得評審老師好評也順利拿下冠軍。

所長高千雲提到,舉辦各式活動有助於穩定收容人服刑心緒,除歌唱競賽外,所內亦舉行春節佈置比賽,培養收容人負責、主動進取之精神。家庭維繫方面,則另有家庭聯絡簿及行動接見等多元管道,提供家屬申辦利用,協助收容人們重拾信心及對自我之展望。

花所春節懇親電傳情,各式活動過節慶

花所春節懇親電傳情,各式活動過節慶(2022.01.26)

花所春節懇親電傳情,各式活動過節慶(2022.01.26)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