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:回首頁

:::

緣起不滅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3-03-29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48

【所貓們的小天地】

經過風雨走廊抬頭看向遮陽板,或是春陽灑迤的草坪上,常會看到牠們金橘圓滾的身影,也許好奇地對你張望打量,或是徜徉在陽光下打盹酣睡,牠們是所裡安靜優雅的小精靈,對於許多同仁或收容人,每天看到牠們就是短暫而舒心的療癒。

牠們是不知甚麼時候起,就在所裡定居的橘貓家庭-父母加上1對女兒,基因強大、代代相傳的螺旋紋獨特中帶點神秘的美感,成為世居在此,和同仁們一起值班,陪收容人一起生活的4隻「所貓」。

當然我們知道這樣繁殖下去也不是辦法,我們自去年起陸續為牠們實施TNR(T-Trap捕捉.N-Neuter結紮.R-Retern;這是目前最為人道且有效控制流浪貓犬的方法),透過與動物醫院合作,以誘捕籠捕捉並即送醫院檢查後實施結紮手術,經住院觀察至復元始放回所內,儘管費時費力且所費不貲,只願在高牆內的每個生命都能美好共存。
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