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:回首頁

:::

轉知行政院重大政策宣導【疫後特別條例 打造溫暖而堅韌的臺灣】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2-12-12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81
Covid-19疫情造成全球經濟衝擊,為加速疫後社會及經濟復甦,並擴大照顧弱勢,政府提出《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》及其特別預算案,透過10面向,努力打造溫暖而堅韌的臺灣。
10面向邁向疫後復甦
挹注勞健保及台電。
減輕居住負擔及提高居住品質。
擴大公共運輸補貼,減輕通勤族群交通負擔。
加強照顧弱勢族群及提供關懷服務。
推動產業及中小企業升級轉型。
加速擴大吸引國際觀光客。
強化農業基礎設施,照顧農漁民權益。
減輕就學貸款人負擔。
擴大藝文消費及振興藝文產業。
普發現金新臺幣6,000元。
疫後特別條例及預算案編列經費近3,800億元,除挹注勞健保及台電公司1,000億元,並投入1,417億元執行普發現金6,000元,另以1,370億元推動強化經濟及社會韌性措施,以及13億元預備金,結合跨部會力量加大力道,照顧每個需要的國人。
其中,在加強經濟及社會韌性措施方面
補助國民年金保費自付額:預計277萬人受惠
關懷弱勢加發生活補助:預計100萬人受惠
文化成年禮金:預計100萬人受惠
TPASS三大生活圈通勤月票:預計62萬人/月受惠
疫後就學貸款補助方案:預計 55萬人
中產以下自用住宅貸款利息支持方案:預計55萬人
預估近650萬人受惠,另也強化農業基礎設施,穩住產業助升級。
臺灣防疫得宜,優化投資環境,紓困振興措施即時到位,2021年經濟成長率達6.5%,創近11年來新高,111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稅課收入實徵數大於預算數額度,才能推行全民共享普發現金6千元等有感政策,迄今共2,257萬人領取。
面對後疫情時代的來臨,現階段正是臺灣疫後復甦的關鍵時期,期盼以最快速度活絡臺灣經濟產業發展,並使更多有需要的民眾與產業,都能得到溫暖及時的照顧與支持,讓國家更進步、社會更溫暖、人民更幸福。
更多內容請見行政院網站 https://gov.tw/g2a
回頁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