按Enter到主內容區
:::

法務部矯正署花蓮看守所:回首頁

:::

花所電話懇親繫親情,善舉援助母親好過節

  • 發布日期:
  • 最後更新日期:111-11-08
  • 資料點閱次數:262

花蓮看守所於54日舉辦母親節電話懇親活動,即便因疫情嚴峻無法辦理面對面懇親,卻無礙親情傳遞連結。此外,所方秉持公益精神,對於經濟拮据的家屬伸出援手,予以慰助金協助度過難關。花蓮看守所所長高千雲表示,親情鍵結具穩定收容人心緒及激勵悛悔作用,除電話懇親外,尚有行動接見、遠距視訊及家庭聯絡簿等多種管道供親屬利用。

  歸功於中華電信秉持公益精神力挺,本次活動共計110人報名。服務對象包含受刑人、勒戒、被告及保護少年,透過電話線牽引,雖然無法當面相見,仍可見不少收容人談吐間不經意露出笑容,緩解思親之情。

  收容人志豪(化名)提到,在外逞凶鬥狠,卻忘了母親在家中擔憂受怕,又因服刑未盡孝道深感愧疚,入所後一直不敢聯繫母親,經過這段期間沉澱與所方輔導,漸漸打開心結,藉著電話懇親終於坦然向母親懺悔,心中感到異常踏實,也重拾家庭溫暖。

  在疫情跌宕起伏中,不少家庭適逢困境。收容人家屬阿玉(化名)因丈夫入所服刑,須獨力扶養一雙子女,原先靠著家庭代工勉強補貼家用,亦因疫情升溫而使訂單銳減,目前僅能倚靠每月低收入戶補助艱苦度日。所方經調查後,致贈慰助金3000元予以援助。阿玉感激的表示,丈夫即將服刑完畢,再加上慰助金的適時相助,日子漸漸朝好的方向邁進,所方於母親節前夕的善舉,讓她十分暖心。

阿玉(化名)表示,丈夫入所期間自己獨立扶養兩名子女日子真的不好過,所幸所方伸出援手,致贈慰助金,緩解經濟上的急迫。

雖然因疫情影響無法辦理面對面懇親,但透過電話向家人訴說思念,也令不少收容人露出真摯的笑容

受惠於中華電信的相助,本次電話懇親活動共計有110名收容人參與

回頁首